浮沉一梦

因为学业原因目前更新不定时。

「ALL金」浮沉一世 预告

 *长篇系列

*大量ooc希望大家可以喜欢吧。

*对于原作角色身份可能会有所改动所以不要那么在意。

*希望大家可以喜欢。因为五月实习所以于六月中旬开始更新抱歉(๑Ő௰Ő๑)



        人群之间舞台的幕布将会缓缓打开,谁会为故事唱起第一句?谁又会先踏入名为历史的舞台之间?



  热闹的都市中央一支歌颂过去的歌曲即将来临,是仙侠典故或是尘世闲游皆是浮沉一世......



  金:“凯莉这样子真的可以吗?好多人啊!”



  凯:“哎呀金都到要上台了难道你要打退堂鼓?那你让我们怎么办?再说了你可是最主要的一个啊。”




  格:“金不要勉强尽力就好。”



  雷:“哟?小鬼怎么害怕了?”



  嘉:“渣渣就是渣渣快给我去。”



  安:“金你前面只是几句歌词后面才出来,而且我们那个时候已经在台上等你了。”



  金:“上就上谁怕了!”



  安莉洁:“没事金我给你搭台。”



  秋:“要开始了金正常发挥就好了。”




  ......



  白色的舞台后面是红色的幕布上面画着几个人的古装图,四周有白花点缀而中央的是一个人手捧着一朵花仰望着。




  在观众的嘈杂声中少年的声音响起那一刻所有人都静了下来。




  “灵雪飘过人间一遭,谁在人间故梦一场......”只闻其声不见其人,白布高台红帘未开。




  “神言神山五部尺,五门之下七神使。神言追寻世间光,光引于我明是非。”




  安莉用空灵的声音演唱,她洁托着白色的长袍缓缓入场,像是可以聆听神言的圣女。




  “寒雪落心尖,谁又知黑白难寻?目看珍爱之人貌,红头一布身嫁衣,泪流于我知咸甜。”秋走了出来手上拿着一个吊坠像是祷告。




  “世间沉浮皆为定数,理解一人苦楚,怎又奈何苍生良苦。”丹尼尔一边演唱一边拉着秋走到安莉洁之后。




  “世之盛衰存亡皆无关与我,却因一人留恋,我才留世间浮沉。”银爵看着台下所有人就像是不存在一样,就像歌唱所言世间所以都与我无关。




  “留心于一人,一人便好.........”神近耀以黑衣入场,台下所有人感觉神近耀就像是幽灵,时而存在,时而不在.........




  紫堂幻穿着紫袍腰间有一叠符纸。“由黑入白再从黑化白,历尽世间事物才知君言为何。”




   “不看遍世间百万?又怎知人面百态?识秘法万千百种,却也会为一人苦楚。”凯莉戴着魔女帽穿着短裙,凯莉看了看后面的人然后浅浅一笑。




  “力可掌一时,却不可其掌一世。”




  “真假虚实,不知那句是真是假。欺骗所以为生而言,终末也是为一人罢了。”




  佩利带着珠子和身着黑白布衣的帕洛斯走入会场。




  卡米尔带着帽子一边轻轻走着一边开口:“乱世已起不知故土难离,舍弃本心也难换一情。”




  在卡米尔入场以后除了安莉洁所有人都退到两旁,中间留出一道路。





  “狂野一生落入织网,王权难当脱身独去。与你看星海月夜,却也难再言其欢。红头不取只为其心难留。”




  雷狮提着大锤子入场,紫罗兰一样的眼睛中倒映着他狂傲不羁。





  “两面难做一人之本,双剑于世以证神魔有道。白花一海君欢颜,轻摇花叶百花朝。那时未能上前只是难以并列。”




  安迷修持双剑入场白衣飘飘仙风道骨。




  格瑞同为白衣但是寒气逼人仿佛与谁都不能相近。




  “从始至终与你同行,心有正道悲欢难合。一朝一夕一剑一心,言难出口蓦然回首......”格瑞漫步身前白衣微动。




  “以力为尊世间之本,人海一目万事之生。尸骸已布生死路,一言承诺以命博。高傲一世却也低于情门路。”




  嘉德罗斯提着一根黑黄色棍子入场高傲地藐视所有人。




  四个人站在安莉洁身后左边雷狮安迷修右边格瑞还有嘉德罗斯,台上台下所有人在那一刻都瞬间闭口不言,都看向了舞台上的那一帘红布。




  开始吧。金在缝隙里看着所有人然后慢慢上前,那一刻红布被慢慢拉开只看见一个人头带红布身着红衣手持花球慢慢走上台。





  “闲游于世间,观望浮沉世间。友人汇于我身前,世间圆缺难料未明天地人情。”金经过神近耀、紫堂幻。





  “本为纯白何需色彩,触其美好才知何为,看过黑白两面终难明了,何为善恶又何为冷暖。”





  金轻笑着看过佩利、帕洛斯、卡米尔、银爵还有凯莉。





  “以死求生而为人,尸骸也可尽相伴。冷面难言行而动,相守相望不知意。”金走过嘉德罗斯与格瑞继续向前,此刻脚下的路已染上红色直到安莉洁前方。





  格瑞还有嘉德罗斯各退一步金继续先前走去。




  “白花随风于天尽,百花朝首并列行。神也好魔也罢,终归寒雪千阶过。”





  金轻笑而过继续唱着:“星海月夜一夜尽,人失心空难回意。红头布红嫁衣,为一人可弃一生意。”





  雷狮安迷修同样退后一步,这个时候安莉洁缓缓绕道金到他的身后再跪下祈祷。





  金没有走而是停下回头一望继续演唱:“世间千万留人意,终末难改芳菲尽。落雪寒霜不知意,泪作千遍终知毕......”





  金回头前面升起一阶阶冰蓝色的台阶两侧还有无数坚冰,在阶梯尽头是个白色种子。





  金一步一步上前而去嘴里还唱着:“红布头红嫁衣,无声戏谁知意。”





  一步一阶不多也不少,金看着前方冰路不再微笑。





  “不明情归何意难明依,不知雪落手心拂衣去,背对故人独身离......”





  金停下脚步观望台下众人,最后将手里的花球红带一抛。





  “红花落红绸断,衣虽红泪息叹。”金扯下头顶的红布头让它随风而去。金向前一步红嫁衣也脱离散去。





  “千古浮沉一世情,红衣已作白绫衣。”金没了红嫁衣从喜庆的红到淡漠的白,不像安迷修的仙风道骨也不像格瑞的冷面难言。





  “神山应有千阶步,雪梅落手心苦愁。一步一景一善恶,终归世间泪千行。”金上前走着也在看着。




  金走到冰台之上用手轻抚那颗种子,在一瞬之间那颗种子迅速生长,梗沿着冰层而下冰蓝色的叶与花在天空中招展开来。





  “一等四面心难全,纯白一面不知情。浮沉世间千载,终知情字为何物。”金俯瞰身后众人白衣已是白袍金纹,头带金玉一叶。





  “世皆有善恶难分,天人自有道难仁。神看世间千百回,道难全守毅断碎。”金探头看天边一眼轻轻摇摇头又原路返回,而一朵冰蓝的花也落于他手之间。





  “神袍一坠玉石一碎,不登神位只求一愿。神是世间万物的规则要护世间万物之法则,而人亦是如此罢了。浮沉一世也不悔一世。”金止步于众人身前欢乐地笑了。





  无数花朵随风飘远,冰阶在一点点消失直到尽头的那一棵树也淡化消散为止。




  冰花落于一个人手里那个人看着那朵花笑着。




  “你怎么了?看着这朵花笑得和个傻子一样?”





  “没什么只是这一场表演不错。浮沉一世也不悔一世吗?和那个时候一样没有任何区别啊。”

  



         “什么?什么?是有什么好玩的东西吗?”




  “我们也去看看吧,这浮沉的世界......”




  “好啊!好啊!我也要去找金玩!”




  “我也没说是他啊。”




  “略略略!谁信你啊!”




  “你!算了不和你计较了......”




  “嘿嘿......”




  

  故事将要开始了哦,长篇古风玄幻剧情系列作品「ALL金」《浮沉一世》希望各位小伙伴可以喜欢。因为作者六月中旬才能回去所以那个时候会正式开跟这个是一个预告哦!





评论(8)

热度(1222)

  1. 共1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