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沉一梦

因为学业原因目前更新不定时。

「ALL金」番外篇 其实我一直都在

*在一篇是谁将他埋葬番外也是故事后几年哦

*有喜欢的小伙伴记得评论点赞拜托。

*这篇应该算是圆满收场!





        格瑞收拾了下东西准备出门,从三年前那件事情后特案组就解散了,如今谁也没有谈起曾经的事情。




  “凯莉说这一次赏花所有人都回去的,如果你也在可能会吵着闹着去的吧金。”格瑞轻轻抚摸着金的照片再三犹豫下,他还是叹了口气拿上了那张照片。





  凯莉在鬼狐的车里有些不自在。





  “我说为什么是你送我啊!随便找个或者我自己去就行了!也不知道老头这么想的......”




  鬼狐天冲笑了笑开口:“父亲说的促进兄妹感情嘛,再说了身为哥哥的我送身为妹妹的你好像也没什么问题吧。”





  凯莉立刻坐直看着鬼狐天冲。“别开玩笑了!我可对你们没什么好感!”





  鬼狐天冲叹了口气问道:“既然没有好感那为什么每周都要回来住上一两天?又为什么不反感我叫你妹妹了?”





  凯莉撇过脸开口:“我那只是......”





  凯莉还没有说完鬼狐天冲就开口打断了他:“既然不在意那就不会回来,既然讨厌就不会让我继续这么叫你。凯莉......因为他你真的变了很多。”





  在鬼狐天冲的话语里凯莉取下了头上的星星发夹拿在手上。





  “变了......很多吗?也许是吧毕竟和笨蛋待久了自己也会被传染的吧?哥哥。”凯莉看着窗外的风景开口。





  鬼狐天冲倒是愣了住了,这是凯莉那次离开以后第一次再叫自己哥哥。只是瞬息间鬼狐就调整好心态了,他看着后视镜里轻轻笑着的凯莉也是轻轻一笑。




  谢谢你金让凯莉改变了很多,希望你也有个好的归宿吧......




  紫堂家老宅里紫堂家主看着跪坐在自己面前的紫堂幻点点头。





  “谢谢你父亲。”紫堂幻缓缓起身准备离去在要走出门口的时候停住了然后开口,“父亲你的和哥哥的关爱我一直都知道,所以你们那些刻板的隐藏就算了吧。”





  紫堂幻说完就关上门出去了留下有些尴尬的紫堂家主。





  “这孩子也长大了啊。唉!我真的老了!老了!”紫堂家主拿起茶杯喝了一口然后轻轻放下,他看着旁边的侧门开口:“你也别趴在那里了!一天天的没个正经!”





  话音刚落侧门就被打开了,紫堂真走了进来看见紫堂家主笑着说:“您快别说老了!您要是老了那么多工作可就是我的了!我可不想加班加点......”





  紫堂家主哼了一声开口:“你们一天天就知道气我,幻儿也去赏花了,你就让我静静吧。”





  “赏花吗?这个季节的樱花一定很漂亮吧。从那件事情以后他就变得成熟了很多......”紫堂真看着院子里的落下的樱花靠在门框上。





  紫堂家主也看着那些樱花摇摇头道:“回忆是美好的,但也是残酷的。希望那个孩子的事情可以让幻儿明白这个道理吧。” 




 

  “终究还是......有些可惜啊。”紫堂真伸出手一片樱花落于指尖片刻间就转瞬即逝了......





  雷狮系上头巾拿上一堆啤酒就和卡米尔出门了。





  “最近他俩有些奇怪啊?”雷蛰看着已经走远的两个人开口,毕竟每次和雷狮见面绝对少不了怼上一顿的。





  “唉!这个家里可能没有用的就要只有你一个咯。”雷伊品了一口红酒看着雷狮头上的头巾尾端有着一个小小的箭头图案。





  “嗯?没想到你居然会为他说话?”雷蛰感觉今天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全家人都不正常了。





  雷伊摇晃着红酒杯看着红色的波纹缓缓开口:“不,我这是想起了一个故人,一个很要好的故人......”





  “你的星星耳环很好看啊!”




  “你也有弟弟啊!好巧我也有而且超级可爱哦!”



  “听说他明天就要和我表白了!雷伊你说他......真的喜欢我吗?”



  秋的声音在雷伊耳边响起,雷伊放下酒杯没有理会雷蛰径直走到窗边,嘴里还喃喃道:“你们两个也是真让人不省心啊!希望你们现在......已经相见了吧。”




  嘉德罗斯带着最早金帮他补好的那一条围巾准备出门了。





  “吾儿今天是有什么事情吗?”这个时候圣空星王也刚好下楼。





  “没事就是几只虫子叫我出去赏花!真没意思......”嘉德罗斯又想起以前那个曾经天天和自己拌嘴的金了,虽然表现的有多不情愿,但心里的想法却是真诚无比......





  “嗯......去吧我也约了几个老朋友出去喝喝酒。路上注意安全。”





  “我知道了!你也是......”嘉德罗斯说完就打开门出去了。





  圣空星王摇摇头自言自语:“那条围巾可是连我都不让碰的东西,没想到吾儿居然会带出去,可能还是......忘不了吧。罢了!记一天也是记记一辈子也是记没多大的区别......”





  在金的墓前夕阳已经把草地渲染,清风带着回忆飘下落于回忆者心头之上。





  “金今天我们要去樱花了,说起来很奇怪这些时间里在下感觉你就好像一直都在一样,就像是从前那样......”安迷修看着金的墓碑看了很久......





  安莉洁在安迷修身边祈祷,柠檬的发夹在夕阳里微微闪烁。





  “神......不,我说金你好像一直在我们身边看着我们、陪着我们......”安莉洁起身这是他第一次作为自己发言。





  在他们不远的地方神近耀只是看着那棵墓碑后的大树什么都不做、什么都不说,只是静静的看着落叶随风而去......




            「樱花吗?一定很漂亮吧!」




  黄昏已去黑夜弥漫世间,而黑夜也被繁星点缀。在昏暗的樱花林里有微弱的灯火在照亮着夜空,樱花落下像是归去的人重回此方......





  格瑞先把地方选好人不是很多但是也不算冷清,毕竟金不喜欢太冷清的地方。





  “格瑞没想到第一个到的人竟然是你啊。”凯莉背着包走到野餐布上坐下看着那些樱花说着,“樱花很美啊......”





  紫堂幻、安迷修还有安莉洁三人走了过来,说起来也很巧安迷修还有安莉洁过来时刚刚好遇上了紫堂幻索性就一起来了。





  “很不错的风景,刚刚好可以看到山下的风景。”安迷修看着不远处灯火通明的城市说道。





  “是啊,感觉很不错。”紫堂幻跟着几个人坐下,看了看时间差不多剩下的几个人也要到了。





  嘉德罗斯终于在几番绕路后找到了他们几个。





  “我说你们找到地方也是够难找的!算了看着这风景好本王也就不说什么了。”嘉德罗斯看着满城灯火径直坐在了最接近山崖边的位置上。





  “哟!大家都到了?难道我们是最后到的吗?”雷狮带着卡米尔走过来手上的啤酒被撞得叮当响。





  “大家好久不见。”卡米尔打了声招呼就坐下赏花了。





  雷狮环顾四周发现神近耀还没到于是笑了下说:“那家伙还是喜欢九这个数字啊。”




  这个时候神近耀正好走了出来不说话也不理会,神近耀独自坐在了最边上。




  “还是老样子,算了今天是来赏花的来喝点啤酒吧!今天我请客!”雷狮把啤酒放在地上。





  “哦?老酒鬼居然也会把酒给别人?那本小姐可要尝尝要不然可就亏了。”凯莉说完就拿了一罐。虽然平常不喜欢喝这玩意但是今天难得就破例一次喽。





  “话说起来最近老是怪怪的总感觉谁在跟着我一样,还有就是我的啤酒经常转眼就没了真是见鬼了。”雷狮开了一瓶啤酒自言自语。




  

        安迷修这个时候也开口了:“在下也是有时候加班喝的咖啡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换成热牛奶了,也可能在下我记错了吧。”

    



        “大哥我房间的蛋糕是你放的吗?”卡米尔问雷狮。




  雷狮摇摇头他最近可没有买蛋糕给卡米尔啊。




  “这么说我的棒棒糖居然也会莫名的少一两个。”凯莉想起来这一年里好像少了不少的棒棒糖。





  “诶?难不成你们都......”雷狮看向剩下几个人。





  嘉德罗斯想了想说:“本王的大罗神通棍好像每次都有人帮本王打磨过,也不是雷德他们干的有些奇怪罢了。”




  格瑞放下金的照片把它放在自己旁边开口:“我的是明天都会有一杯热牛奶......”




  神近耀独自靠着一棵樱花树不说话就是看着。





  另一边圣空星王进入了一家餐厅然后进入了一个房间。





  “你来了?”银爵看着圣空星王打了声招呼。




  “嗯。诶?没想到今天你居然会来。”圣空星王看见了坐在那边的雷伊。




  “难道我就不能来吗?好歹我也是她的好闺蜜啊。”雷伊倒上几杯红酒问道,“他居然还没有到?那个家伙不是应该最积极吗?”




  “可能也快了吧。”




  话音刚落门就被再次打开了,丹尼尔匆匆忙忙地走了进来。




  “抱歉!来晚了。”丹尼尔尴尬地开口。




  “那就请丹尼尔先自罚一杯吧!来给。”雷伊把倒满的红酒推了过去。





  “那好吧。”丹尼尔直接喝下了一整杯红酒。





  那段时间里几个人喝了好多酒也聊了许多事情,比如整理的文件、迷路的小猫、不知道是谁买的CD以及工作时不知道谁给泡好的咖啡。





  在聚餐结束后几个人也纷纷离开只剩下丹尼尔一个人慢慢地回家去了......





  樱花林里高高是树枝间一点银色在随风飘动,一旁樱花落下他轻轻地夹住。





  “樱花很漂亮,集合了所有人都思念和回忆。许多人在为过去后悔,但是有些人却选择了默默承担......”





  “但是不同的人都会有一个圆满的结局吧......”





  雷狮起身举起一杯啤酒对着夜空与空中飘散的樱花开口:“今天这种时候我们来敬小鬼一杯吧!”





  其余八个人微微一愣然后也轻笑着起身拿起一杯酒对着星海对着夜空。





  “那么小鬼/渣渣/笨蛋/傻瓜/金我们敬你一杯!”话音刚落所有人把酒杯一横,啤酒从空中落与地上,让樱花带着思念带着回忆落于黄泉之下。





  在倒完酒之后又是一片寂静,所有人看着那张照片不由得失落下来......





  “物是人非......可惜当时埋葬的不够深到底还是让五兔子爬出来了......”银独自品上一口酒说,“所以还是应该有个圆满的结局吧......”





  一阵风吹过带起无数樱花飞向黑夜里的明月,在那一刻所有人都听见了或者说是看见了......




  在明月前那个断崖上熟悉的少年托着酒杯对着所有人一饮而尽,少年的清澈的声音再一次出现在所有人的耳边。





  “我也敬大家一杯!我其实未曾离开......我一直都在。”




  那一天的樱花格外的美丽所有人都看见了心里最重要的东西,如果这一切都是梦那请别让我再醒来!





  丹尼尔打开了房门醉醺醺地看着桌子上那张秋的照片。





  “我是多么希望你还在,如果那杯咖啡是你泡的就好了......”丹尼尔趴在桌子上对着秋的照片开口。





  “来......咖啡。”一杯咖啡被放在了丹尼尔身旁。




  “谢谢......等等!”丹尼尔瞬间回头一束金色的长发、蓝色的眼睛熟悉的面容瞬间闯入了丹尼尔的眼睛。





  “好久不见丹尼尔。”秋抱住了丹尼尔,丹尼尔逐渐从震惊中回过神来,丹尼尔也轻轻抱住了眼前的秋。





  如果这是一场梦那么请不要让我醒来。



      樱花林,明月夜,敬君酒,故人归。

     多年情,此时成,若为梦,不愿醒。


       


  “到底还是让歌谣的结局变了啊。不过他开心就好了......”银在樱花树间看着少年和故人在互相谈笑,正好那个少年也看向了银,两个人两两相望,最后都换得轻轻一笑......





  樱花带着思念还有回忆落于黄泉,在黄泉的道路上的故人总能接住那一片片的樱花。





  星空之下的故人一切都好像是一场梦,如果是梦那我们不愿再次醒来......




                                      END

*那些怪事其实都是金干的哦!就像他所说的一样我一直都在的从未离开……




评论(13)

热度(226)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