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沉一梦

因为学业原因目前更新不定时。

「ALL金」谁将他埋葬 第十三章

*本合集正式完结了这是作者第一次写的文笔不好不喜勿喷。


*十分感谢大家的喜欢还有支持,有喜欢小伙伴记得点赞评论嘿嘿。


*因为作者后面两个月要实习可能会想想开什么新坑可能还会写写短篇。


*可能会有一篇番外哦!那么谢谢大家的支持了!全文一共6w字左右嘿嘿。





        白天与黑夜的交线是黄昏,和那个孩子头发一样的颜色不是很耀眼反而是很温暖。





  “走吧去最后的舞台吧,舞台已经搭好了。”




  “走吧银钟声就要敲响了,最后的游戏也要结束了。”金带着白玫瑰没有等格瑞他们只是向前走,在通向幽暗森林深处的那条路上越走越远。




  “啧!”嘉德罗斯回来了直接开口骂道,“这个地方根本没有上去的路!喂!那边那只虫子这个地方是什么鬼!”




  神近耀摆摆手开口:“除了游乐设施大部分景观都是金设计的,具体我也是建造出来而已。”




  “也就是说小鬼早就计划好了?没想到这个小鬼还挺厉害的。”雷狮严肃地看着上面的那个门想着金到底是怎么上去的。





  “的确这个地方在下都很难上去。”安迷修估摸着这个高度可能都有四到五米左右。





  凯莉还有格瑞想着如果是金他可能会怎么做,毕竟这里是金自己设计的那么最了解这里的就一定是金。





  格瑞突然看见了在一旁有一个圆形平台。




  “高高地抬起来......”金的声音在格瑞脑海里响起。




  “那里应该是一个升降台!”格瑞走过去一脚踩在上面,果不其然平台升起直接到达了那个二楼边上。





  “这个是......”安迷修看着那个平台想起了曾经小时候金曾经唱过的童谣。





  几个人在一阵捣腾之后终于上去了打开门就有一条路直通向后面的森林深处,那个立在树林中的钟楼在黄昏下显得格外凄惨。





  神近耀走在最后看着一片一片的白色玫瑰花只能默默地叹气。他轻轻抚摸着其中一朵的花瓣独自一人看着画着星空的花园天顶。





  “这样子紫堂幻岂不是没有编号了?在幽暗森林里孤独的兔子?”





  “不!严格意义上第五只白兔子可以是紫堂,只是他是白色而我是黑色。在面具下看着世界就算是五彩缤纷,那也和黑白没有任何区别。”




  “可惜在幽暗森林里死去的终究是黑色的兔子,而白色的兔子还可以在阳光下蹦蹦跳跳。”





  “早就不再喊叫了,没有意义也没有资格。”金闻了闻手上的话开口,“格瑞他们应该快赶上我们了快点走吧!”





  “走吧走吧!”




  随着声音的消失金也加快了脚步走进来钟楼当中。





  后面跑着的几个人也看着钟楼一点点接近了。




  “要是让我逮到这个小鬼我绝对让他给我捶捶背!”




  “大哥金会把你骨头拆了的。”




  “......那就让他给我买烤串、啤酒!”




  “大哥你自己胃不好不能吃这些。”




  “卡米尔你可以不拆我台吗?”




  “可能最近有些习惯了......”




  ......



  门后金听见了两个人的话噗呲一笑,这一声也引起了所有人注意。




  “喂小鬼笑什么!看我现在就进去抓你!”雷狮一步上前想要推门。





  “雷狮你啊挖坑也不带埋的都是卡卡给你补漏洞。再说了本来就很好笑啊!”金靠在门上开口看着前面那幽暗的平台。金起身走了过去坐在了平台的扶手上。




  “啊?说什么呢小鬼!”雷狮一脚踹开大门在晚霞的光景下金带着兔子面具微微笑着,没有了活泼也没有了烦恼就像是一个提线木偶在看着他们。





  “金!”格瑞率先走了过去。




  “格瑞我没事啦!你看不是还没有到时间吗?”金看着从顶层透进来的晚霞浅浅的微笑。




  “金你......”




  “凯莉没想到你惊讶的时候居然是这样子没想到啊。病的是世界还是我呢?你现在看清楚了多少呢?”




  “这些都不重要!你快给我过来!”凯莉握紧拳头现在她不在乎老头、鬼狐或者是黑道她只想让金不要做傻事。





  “不,大家。歌谣现在开始结尾没有后续也没有改变......”金起身闻了闻手里的白色玫瑰走到一边让大家可以看见后面,然后继续开口,“你们看九兔子跪在那里啊!他在笑他在哭,他......已经睡着了。”





  在金的指引下所有人在那一刻沉默了。在幽暗的光线里有一个人跪在那里,不,应该是被几根钢钉给钉在了哪里。





  血还没有完全凝固,血液的味道让人恶心想吐,但是金只是没有表情地看着,因为九号兔子已经永远睡着了!已经没有其他的黑色兔子了,他们没有了劳累真好......





  安迷修呆住了这真的是那个天真阳光的金会干出来的事情吗?





  “金你这到底是......”




  “安哥、格瑞还有大家这的确是我干的。”金对着所有人承认了这些事情是他做的。




  “小鬼......为什么?”雷狮看着金,直到他现在还记得很久以前那个鼓励着他的男孩。




  “等会告诉你们哦!”





  话音刚落嘉德罗斯就已经冲了过去,比起用话语让金投降还不如直接把他起来再问来来的简单。





  金拉下自己身边的拉杆,中央的方块直接被上面的缆绳吊起向上而去。嘉德罗斯的速度虽然已经是他最快的速度了,可惜还是距离那个平台有一厘米的距离......




  “啧!渣渣我一点会抓到你的!你给我等着!”说完嘉德罗斯就跑向楼梯向上,后面还跟着其他人,所有人都看着逐渐向上的平台,而金也坐到了扶手上。




  “那么开始了。大兔子病了,二兔子瞧!一开始生病的就不是你们……”金看着在人群后面的安莉洁还有凯莉。两个的性格不合的人但最后还是接受了对方。





  安莉洁看着金然后摇摇头她说不了话,因为她没有改变未来的权利。




  凯莉咬牙听着他知道在金说第一句时就知道那个白色的大兔子就是她自己!凯莉看着金心里一直在叫喊。你才有病啊!你快给我回来啊!





  “三兔子买药,四兔子熬。谢谢你们安哥、格瑞!”金看着格瑞安迷修。谢谢你们曾经为姐姐付出了那么多,虽然改变不了什么但是你们一直都是我最好的家人。





  格瑞冰冷的表情终于有了变化是着急还是害怕。“金!你到底要干什么!”安迷修他怕了总感觉有什么在一点点消失。





  金摇摇头继续着童谣在兔子面具下金没有再微笑了。




  “五兔子莫名死掉,六兔子来抬。紫堂你本不在这里面的,但是我是黑色的五兔子,所以也就必须要有白色的五兔子。嘉德罗斯你是天生的王所以不要为了任何事情低头好吗?”





  紫堂幻明白自己一直都很自卑是金给了他阳光让走了出来,他看着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或者可以说些什么。




  “渣渣!既然你都这么说了就不要给我继续向上了!我嘉德罗斯这一生就没有求过人!这一次算我求你了!给我回来渣渣!”嘉德罗斯一步就是四个台阶不要命地向上冲。





  金看着他们开口:“抱歉......我不能答应你。后面的几句就让银来唱吧!”





  金直接趴在护栏上看着下面的人,他的声音给人的感觉也变得有些奇怪。





  “大家好啊!这可能是我们第一次见面吧。那么......七兔子闷着头挖坑,八兔子来埋!是叫雷狮还有卡米尔吧?金和我说过很多事情哦,为了自由留下满地的坑还要一个个埋起来。”





  “你是什么东西?你不是小鬼!你把小鬼怎么了?”雷狮直接开口道出所有人心里的疑惑。





  “大哥按照格瑞之前说的他可能就是金的第二人格!”卡米尔瞬间明白了眼前的情况。





  银拍了拍手夸赞道:“不愧是卡米尔猜的不错,可惜也没有全对。我还有金严格意义上都不是第二人格。我嘛早在金出身时就存在了哦!要不是七年前那件事我可能这一生就只有看着金的份了吧......”





  “你什么意思?”格瑞几人终于爬到了钟楼顶部,可是本来连接升降台与顶层间的桥居然没有或者说从一开始就不存在......





  这个时间平台也升到了最顶端。在平台上的银背对着他们说:“你们其实可能也明白了吧?格瑞、安哥......”





  银转过身把脸上的面具兔子面具摘了下来,银白的短发被风吹起,红色与蓝色的异色瞳孔格外的显眼,在那只蓝色的眼睛里一滴泪悄然滑落,在落日最后一刻的残阳里那滴泪被悲伤填满。





  “那个时候的我啊……就在车祸的现场啊!”




  格瑞愣住了所有人都愣住了,要是那个时候金就在车祸现场的话那岂不是......





  “没错我看见那辆车撞了姐姐然后逃跑,也看着姐姐被抬上救护车被带走!而我只能看着......”金笑着自嘲地笑着没有快乐只有悲伤。





  安迷修开口:“金这些事情你也没办法不是吗?”





  “是啊!没办法。那个时候姐姐走了那个医生和我说了啊。姐姐她只是睡着了而已......”





  金把白玫瑰紧紧握住看着白色的花就像是看见了姐姐生前的微笑。





  “对了那个时候金还听见了哦!九号黑兔子与三号四号黑兔子们的交易哦!我会把事情处理好!你们就好好躲躲就好了!看看这都是什么啊!”





  银再次上线,他直接把手里的白玫瑰丢了下去,让它在空中散架破碎直到落在地上变成残渣!





  “所以你就计划好一切帮金复仇吗?”格瑞质问着银,“以恶制恶也不是......”





  “格瑞这是我的选择。就像那个医生说的一样他们只是睡着了,只是不再醒来!”这一次回答问题的是金不是银。





  金看着不远处的地方那里是他姐姐秋所安葬的地方。外面的夕阳只有一丝余晖残存。





  “那么......幽暗森林小小墓碑,是兔子冰冷的尸骸。悲鸣喊叫早已不在,太阳慢慢爬了出来。九兔子在地上悲哀......耀哥你最后终于为了自己做出了选择啊!”





  金看着最上面被卡住的地方就已经知道了是神近耀干的了,但金也只是看着在最下的神近耀笑了一下。





  “抱歉.........但是我还是希望你活下去。”神近耀撇过头不去看他,神近耀早在以前雕刻石碑时就知道了金会在最后自杀,而他自己也是在最后选择了让金活下去。





  金看了一下所有人。所有人在看见升降机被卡住时都松了口气。





  “十兔子问它为什么?所以啊神近耀为什么呢?可惜你到底还是改变不了。”银看着所有人并没有在意上面的问题。





  “所以你就是第十只兔子?”凯莉开口她与所有人在银的话里都感觉到了不安。





  银摆摆手开口:“对啊可惜十兔子只有我,黑白的兔子我和金都是。告诉你们三个事情吧。”





  “虫子你还想说什么?本王不会让你好过的!”





  “虽然你和小鬼是一个身体但是你也太嚣张了吧!”





  嘉德罗斯、雷狮已经对银反感到了极点,不但帮金犯罪甚至现在还有可能会伤害到金......






  “第一石碑不止那些。你们每个人都有一个以及一份礼物在你们的会议室里每个人都有。对了!那些是金雕刻还有准备的我可没有那么好的耐心。”





  “礼物?什么意思你要和金干什么?”安迷修想要冲过去 但是奈何五米左右的距离他跳不过去。





  “嘘!你们看了不就知道了吗?第二嘛......剩下那两句指的就是你们哦,九兔子说,五兔子它一去不回来!五兔子是金那么你们所有人就都是最后的九兔子啊!惊不惊喜意不意外?”银看了下夕阳知道时间已经不多了。





  “等等!难道......”所有人都明白了,如果金就是五号,那么根据童谣来说一去不回来也就意味着金将要自杀!





  “看来你们都已经明白了。那么金你来做最后的道别吧顺带把后三句唱完吧。”银合上眼再次张开时便是金了。





  “大家礼物我已经放好了,在我离开以后大家可以去看看哦!”金对着所有人开口。





  嘉:“渣渣!谁要你的破礼物给本王我滚回来!”




  雷:“小鬼!我还有卡米尔不缺你那份礼物现在给我平安地回来!”




  卡:“我给你买你最喜欢的蛋糕回来好吗?”




  安:“金!在下不需要什么礼物回来吧!”




  凯:“金!你还要任性到什么时候!”




  洁:“......”神说我改变不了结局 但我还是想救下他......




  紫:“金回来吧!不要做傻事啊!”





  耀:“.........”我虽然为自己做了事情开始,最后还是没能救下你......





  格:“笨蛋!秋姐不在了难道你也要去吗!”





  “大家我只是和姐姐一样......一样地睡下去了而已。”金摇摇头给了他们最后的微笑。





  太阳在这一刻彻底消失,在光消失的一瞬间钟楼突然敲响,那个旋律所有人都明白了那是《十只兔子》的旋律。





  “高高地抬......深深地埋......别让五兔子再......爬出来了!那么……晚安了!各位……”




  随着钟声的最后一下金唱完了剩下的歌唱,与此同时在被卡住的地方也突然崩坏,整个平台连带着金一起向下坠落。





  金看着逐渐缩小模糊的众人微微一笑,到最后有你们为我送行真好......




  几个人回到了会议室在桌子上放着九个礼盒,所有人找到自己的那一份然后缓缓打开没有一个人说话也没有一个人离开。





  所有的礼盒里除了对应的自己的石碑以外还有一个礼物一句话。




  「如果世界都病了那至少你还是正常啊!你是夜空里的星星不同也是相同。」




  凯莉拿起星星发夹强忍着眼泪骂了出来:“真是一个笨蛋!”




  「看遍世间千万既然无法言语那就记录所以吧。酸酸甜甜的柠檬发夹你会喜欢的吧。」




  安莉洁拿起柠檬发夹小声地念着他的名字:“金......”



  「格瑞......抱歉不能再烦你了,为了别人放弃一切并不值得。」




  格瑞看着盒子里的一把刀旁边写着烈斩。“笨蛋!只是因为是你们我才愿意啊。”




  「安哥遵循骑士道的你可能并不大可能接受我的所作所为,但是谢谢你至少过去我们在一起很开心......」




  安迷修看着盒子里的两把刀摇摇头低声开口:“我并不会怪你金,但是你却不会珍惜自己。”




  「紫堂其实你父亲他们心里都还是有你的所以试着接受他们吧,一个人活着真的很累。」




  “金......”紫堂幻看着盒子里的圆框眼睛没有说下去了。




  「嘉德罗斯别天天带着那个头箍!小心长不高哦!还有谢谢你还留着我给你的围巾......」




  嘉德罗斯打开盒子里面是一条围巾,嘉德罗斯把他围上开口:“渣渣你的眼光终于好像高了一点了......”



  「雷狮你想当海盗就先把你的坏心思收一收吧!还有老是吃烧烤啤酒对身体不好......」




  “小鬼。到现在了还关心这些吗?你选的头巾我很喜欢。”雷狮把礼盒里的头巾系上以后不打算再买了。




  「卡卡抱歉不能再陪你吃蛋糕了,如果你想我了可以来我的墓碑边上和我说说话吧。」





  卡米尔拿起里面的红围巾开口:“吃蛋糕时没有了你甜味都差了很多你知道吗?金。”




  「耀哥要不要考虑当当警察在刀尖上还是太危险了。以后你要多为自己想想啊!」




  神近耀拿出那两把有蓝色条纹的苦无在那上面每个都还有着一个九字。“我很喜欢金.........”




  从那一天以后幽暗森林里的钟楼被永远尘封不再开放,没有人知道那一天里面发生了什么,以及失去了什么......




  几天后在秋的坟墓旁多了一尊石碑,石碑上的少年笑着就像是人间最温暖的阳光。九只兔子围着那座石碑没有人说话,也没有人离开......




  “你杀的是恶人可是也粘上了鲜血,没有人可以评价也没有人有资格评价。你是黑白的兔子但是也是我们心里的光......”安迷修轻声开口看着石碑他只有悲伤。





  “小鬼你给我的我可会一直记得的。这一次我带你去玩了,那以后要是我来了记得也带我去玩玩啊。”




  凯莉轻轻叹了口气说:“你就是个傻子,什么都明白,但是也什么都不明白......”她天上的星星发夹在微微闪烁。




  “金我会常来看你的。”卡米尔看着石碑看不出是什么感情。




  “你是五号的黑兔我是五号的白兔某种意义上应该是最近的吧,希望你不再感到劳累晚安啦金。”紫堂幻摸了摸自己的眼镜,他找不到什么话可以继续下去了。




  “渣渣你居然敢就这么跑了!本王可是会记你一辈子的!渣渣!”嘉德罗斯握紧拳头,其实他只是希望金就算不在了也不要忘记他仅此而已......





  “金你虽然平时莽莽撞撞的但我并不讨厌这些。我为了你还有秋可以舍去一切可是为什么你还是要走呢?我们按照你的意愿将你埋葬可是我们终究也没资格去埋葬......”




  格瑞拿着烈斩看着上面的花纹就好像看见了金的微笑仍然还在,还在对着他喊着格瑞、格瑞......





  安莉洁在所有人目光下捧着花束走到墓碑面前,安莉洁放下花束双手放在胸前开口:“神说你得到了解放可是我们还是很想你......”





  清风错过一片片落叶飘落,其中一片落在了安莉洁的肩上,她呆呆地看着那片落叶轻轻将它拿起。“谢谢你......”




  所有人都离开了只剩下石碑还在那里,不应该还有一个人。





  “到底还是改变不了结局。只能希望你和他都能得到很好的归宿。”这个人就是神近耀,神近耀看着树枝间的位置好久,然后便转身离开了。





  一切归于平静没有了欢笑也没有了送别的哀悼。




  “他们还真是深情啊,不过也是毕竟是金嘛。”一个白发红眼的人从树枝间跳了下来站着了石碑的后面。




  “我是不存在的人但是因为你我存在了。金我会一直陪着你的,我说过的……”这个人就是银,他靠着石碑就像是靠着金一样。他看着石碑后的文字浅浅一笑。




  “还是十只兔子啊......”




                    大兔子病了,二兔子瞧,   

                       三兔子采药,四兔子熬,

                  五兔子莫名死掉,六兔子抬,

              七兔子闷着头挖坑,八兔子来埋, 

                          幽暗森林小小墓碑,

                          是兔子冰冷的尸骸,

                          悲鸣喊叫早已不在,

                          太阳慢慢爬了出来,

                          九兔子在地上悲哀,

                          十兔子问它为什么?

             九兔子说,五兔子它一去不回来!

                         高高地抬,深深地埋,

                       别让五兔子再爬出来……​


                             谁将他埋葬END



        在一个房间里丹尼尔翻开一本相册,上面的人有他自己还有秋以及年幼的金……


        “我一直都知道的。你们现在应该已经在一起了吧。秋那个时候我答应你的我不会反悔。我爱你也爱金,所以我还是很想你们啊。”


        昏暗的房间一滴一滴眼泪坠落的声音延续,放下了一切的人终究也会一无所有。


        “就像他们说的一样没有谁可以将他埋葬,也没有人有资格将他埋葬……”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评论(9)

热度(232)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