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沉一梦

因为学业原因目前更新不定时。

「嘉金瑞」凤鸣三生 01

*修仙者格瑞→凤凰金←黄金龙嘉德罗斯


*这个是一个小短片可能也就几章就完了嘿嘿。


*因为作者直到六月十二号之前都在实习所以更新不确定回去以后要是这个短篇写完了就直接更新新坑。


*作者都是码完就发所以不是很快,浮沉一世为长篇大纲可能还有添加,所以单章节字数预计三千上下不定请大家谅解抱歉。


*最后谢谢大家的喜欢。




      高山之上格瑞闭目感受着周围的一切。风带起几许落叶,格瑞手一抬手上的木剑顺势而起,一刀流畅无比直接把一片绿叶从中间斩开。    




  “哇!格瑞好厉害!不像我除了会飞什么都不会。”这个时候一个金色的身影从树上落下。    




  蓝色的眼眸与金色的头发还有金色的羽毛,没错金就是一只凤凰。  



  

  “金今天不多休息一会吗?”    




  “太无聊了嘛......”  



  

  “秋姐说要你学习凤族的法术。”    




  “啊!那些太难了!和念经一样我又和尚......”金撇过头对着手指小声嘀咕。    




  格瑞起身叹了口气摸了摸金蓬松的头发然后开口:“金多学一点东西对于以后是有帮助的,而且......”    




  “哎呀!格瑞你怎么和那些老古董一样了,那些打打杀杀的法术真的不喜欢。”金看着格瑞鼓着腮帮子说,“而且我不是也会瞬移还有凤曲吗?”   



 

  “金你知道我不是那个意思......”    




  格瑞话还没有说完金就退开了,金看着格瑞犹豫了一下还是问道:“格瑞......你真的必须要离开吗?就不能......”    




  “金!我是人一直呆在凤山上终究......还是不妥当的......”格瑞垂下眼眸不知道该怎么说。   





  在几年之前格瑞就被送往凤族的领地凤山上学习剑道与,也是在那个时候沉默寡言的他遇上了纯真乐观的金。   




  随着时间的一点点流逝格瑞已经来到凤山上四年了,虽然没有人会让他离开也没有人会说他坏话,但是格瑞明白自己也该回去了只是不知道该怎么与金说罢了......   




  “那你还会回来吗?”金小声地开口。格瑞是他第一个人类朋友,他害怕失去他怕他会一去不回。   





  “应该......”不会了。格瑞还是明说不出口。  




 

  凤凰是被神所眷恋的族群虽然凤凰归于魔兽在,但是其地位却堪比神的使徒,正因为如此凤山是所有凤凰的故土其他种族,如果是要前往必须通过严格的考验,所以格瑞不能保证也不敢保证。   





  “我不听!既然你......要走那就走吧!哼!”金已经明白了格瑞想要说的话但是终究还是接受不了啊,除了秋以外金最亲近的就是格瑞了可能他自己也不明白是出于什么感情吧。   





  风起叶散,无数的梧桐叶划过天空再坠入云海,一只凤凰于云海间闪过。   





  格瑞看着云海中逐渐远去的身影沉默良久不知道该怎么说怎么做......   




  ......   




  “秋姐如果凤凰一族想要离开凤山要怎么做?会有什么后果......”格瑞已经收拾好东西在凤山山口和秋讲着最后的话。   





  “你是在怕金......”秋一眼看出了格瑞所担心的是什么。   





  秋看着远处的云海开口:“凤凰一族本是神的眷属,本该不染红尘不理会世间百态,奈何凤凰也是有情的。如果凤凰一族有人想要离开凤山就必须要可以幻化成人,同时离开凤山的这段时间里凤凰一族不会插手那个人的任何事情,甚至是生死......”   





  “生死也不会管吗?”格瑞对于凤族的重情重义十分了解,所以对于秋所言感到诧异。



   

  秋皱眉叹气道:“虽然我可以以金姐姐的身份出面,但我是金的姐姐同时也是凤凰一族的族长啊!所以格瑞你可以答应我如果金真的有一天离开凤山去找你了,你可以帮我照顾他吗?算是我对你的请求......”   





  格瑞点点头说:“秋姐你不必这样,如果真有那一天我会的。”   





  秋很明白那一天绝对会来的可是她阻止不了,可能金自己没有注意到格瑞对于他来说真的很重要。




   

  “那么秋姐时间不早了你回去吧。”



   

  “好的。那你路上小心。”   




  “知道了秋姐。”   




  看着格瑞远去的身影秋听见了在身后云层间的一声凤鸣......   




  “到底还是......”秋叹了口气也没入云雾中消失不见了。  





  几年以后金已经可以完全幻化成人了同时也学会了好几种法术,可惜金不喜欢打打杀杀,因此也就没有学习什么伤害类的法术。 



 

  “金你真的想好了吗?”高堂上秋看着阶梯下的金问道,“何苦呢金......” 




  “姐姐你就让我去吧!而且我就是去凡间游历一下而已......”金眼神飘忽着毕竟骗人这种事情他还真的干不来。 





  秋沉默片刻开口:“然后去找格瑞?金我知道你想格瑞了,但是一但你出了这凤山就不论生死的!姐姐我只有你了。” 




  “我会照顾好自己的姐姐......我、我不是只去找格瑞啦!我还想看看这凡间......”金知道这句话里那些是真那些是假。



 

  “既然这样你走吧!如果待不下去了凤山永远是你的家......”秋最后还是放行了谁让金是她唯一的亲人呢。 




  “谢谢姐姐!那我去了!” 




  “慢点!格瑞在剑宗路上小心。” 




  “知道了姐姐!” 




  秋看着金离开的身影就像是几年之前格瑞离开时的一样。 




  “路上小心这凡间的变故太多太多了金......” 





  金离开凤山以后就前往了剑宗,但是秋千算万算但还是忘记了自己弟弟是个路痴! 




  “这是那里啊?剑宗不是剑宗不是在这附近吗?怎么都是树啊?难不成我......又迷路了?”金累的一屁股坐在地上愁眉苦脸的。 





  金郁闷地拿出地图然后看着地图上的地方感觉的的确确是在这附近啊。然而他完全没有注意到地图拿反了......





  “喂你这个渣渣吵什么吵!”





  金听到声音一惊连忙看看四周结果什么都没有看见。





  “难道是我太累出现幻听了?”金扶着头想着,这个时候一个拳头直接打在了金的头顶上金痛地眼泪都流出来了。





  “好痛啊!”





  “你个渣渣!真的是本王打个盹都要被你个渣渣吵醒!你该庆幸本王今天刚和格瑞交过手心情好,不然你现在已经是一团肉酱了!”





  金抬起头结果就看见了一脸不爽的嘉德罗斯。





  “格瑞?你认识格瑞吗?就是白色头发紫色眼睛的?你知道他在哪里吗?我迷路了可以带我去找他吗?”





  金一听见格瑞开心地连刚才被嘉德罗斯打了一拳的事情都可以瞬间忘了......





  这个渣渣难道是格瑞的朋友?不对啊就格瑞那冰渣子的性格不可能会有的,而且这个渣渣好像是......凤凰?感觉上又不一样奇怪。





  嘉德罗斯上下打量了金一遍总感觉那里怪怪的但是说不上来。





  在嘉德罗斯愣神的时候金一步上前拉住他的手说道:“求求你带我去找格瑞吧拜托!”





  嘉德罗斯被金突如其来动作吓了一跳,嘉德罗斯抽出自己的手然后吼道:“本王有那么闲吗?带你去找格瑞凭什么?”





  嘉德罗斯的话让金有些不知所措毕竟以前金拜托别人别人都没有拒绝过......





  “我......那打扰你了我就先走了。”金转过头有些沮丧,金准备离开一根黄黑色的棍子把他拦住了。





  “本王说过你可以走了吗?”嘉德罗斯看着金感觉好像找到了一些有意思的东西。




  “啊!抱歉打扰你休息了要不然我给你找些吃的吧。”




  “本王又不......饿。”嘉德罗斯的肚子很不争气地叫了。





  “啧!算了既然你这个渣渣说要给我找吃的就快去!最好别耍什么花样不然......”嘉德罗斯双手抱着坐在了大树下边。





  金见势也就去找吃的了毕竟是自己吵到了嘉德罗斯,并且自己还要嘉德罗斯带路呢。





  金走了以后嘉德罗斯睁开眼睛看了看,然后头上微微一晃一对龙角出现在了他的头上,他身后还有一条金色的龙尾微微摆动。





  “还是这样子舒服一点。那帮虫子真麻烦不就和格瑞打了一架吗?啧!”嘉德罗斯看了看自己衣服里手上的伤口。





  “还有刚才那个渣渣应该是一只刚成年的凤凰不知道实力怎么样而且他认识格瑞......有意思带回去玩玩吧,说不定格瑞会因为他和我打一架。”嘉德罗斯想着一会吃过东西后怎么把金给拐回去......





  另一边剑宗里格瑞在寒冰湖中央疗伤。




  “怎么样?好一点了吗?”





  格瑞睁开眼睛开口:“我没事师傅。”




  被格瑞叫做师傅的这个人叫剑川,格瑞以前也是他收养的其中一个。




  剑川点了点头说:“没事便好。对了凤山那边说那只小凤凰好像已经离开凤山了可能会来找你。”





  格瑞听完身体微微一振。“师傅金他......”格瑞还没有说完就被剑川打断了。





  “凤凰一族保我剑宗昌盛,凤凰一族的族人来我们剑宗做客没什么的,好像他还和你挺亲近的不是吗?”剑川笑着看着格瑞。





  格瑞点点头,在格瑞心里剑川就像是父亲一样。





  “那只小凤凰如果到了记得好好对人家啊,为师也就先去休息了。”





  “师傅慢走。”





  “好好好。你也要好好休息才是。”




  “弟子明白。”




  剑川走出寒冰湖后一个剑宗长老上前问道:“怎么样?”




  剑川挥挥手道:“没什么还好。那只小凤凰如果来了我们剑宗记得一定要好好招待明白了吗?”





  “那是一定的啊。”那名长老笑着离开了这个时候剑川看着寒冰湖的中央浅浅一笑道:“凤凰吗?的确是很不错的仙兽啊。”



                                   未完待续

评论(6)

热度(356)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