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沉一梦

因为学业原因目前更新不定时。

「ALL金」谁将他埋葬 第十二章

 *懒鬼作者更新十分感谢大家的喜欢

*这个系列还有一章就要完结了,可能会有一个番外在之后补上。有喜欢的小伙伴记得点赞评论拜托。

*最后想在和你们一起玩一次!





       格瑞看着手上的那一页纸,上面写着每个石碑所写的文字的汇总。




  格瑞看过一遍就把那一页纸丢进了垃圾桶里,他关了台灯看着夜空拿出他不曾抽过的烟点燃。在烟雾里一切都是虚幻但也是真实......





  “你们从今天开始就和我们是一家人了。”





  “不要害怕,我还有金都不会抛弃你们的,所以你应该为自己活啊!”





  “格瑞!安哥!我们就是一家人了。”





  “谢谢......还有格瑞我会永远记得你们。”





  一幅幅画面划过直到白色头发的少年用血红的眼睛流下最后的眼泪,他轻轻地感谢,感谢着你们一直的陪伴,模糊的话语听不清的词句只剩下那一滴眼泪。





  “等一下!”格瑞突然惊醒,他发现刚才的一切都是假的。格瑞掐灭了烟走到阳台吹了吹晚风,晚风撩起他的发丝飘向乐曲的终点。





  “我记得他们都说过吧?我就是那个为了他们可以付出一切的三号白兔子对吧......”





 “大兔子病了,但是三兔子也没有办法挽回什么......”






  在高楼之上星空之下白色的兔子与黑色的兔子吹着晚风看着名为过去的图画。





  “银你知道吗?那个时候啊我就在那条路的另一边。”





  “嗯。可是你却什么都做不到不是吗?”





  “对啊。什么都做不到。什么也理解不到。”





  “嘘!听见了吗姐姐在等我们了哦。”





  “对啊!姐姐我马上就来了就让我再任性一次,我还想和他们道个别。”





  那一个夜晚有雨也无雨,是雨或者是泪划过星空归于平静。





  第二天圣空集团总裁办公室里没有一个人有好的脸色。





  “这个鶸还真能忍的。”雷狮把医院破产报告放在了桌子上。





  “大哥......这个人也许已经知道我们在找他了。”卡米尔手上平板里是医院附近所以的监控视频。






  “哼!”嘉德罗斯一巴掌拍在桌子上吼道,“一个虫子而已我现在就去那家医院,我就不信他还可以躲!”嘉德罗斯直接起身准备去那家医院找人。





  “等一下!吾儿还不是时候!我们还没有拿到证据现在去没有任何意义。”圣空星王放下资料感觉有些不对劲,这家医院是这个人摇钱树按理说不可能不出面的,至少也应该有个表态才对,可是这个人就像是人间蒸发了一样。





  “父王连你也要拦着我吗?这件事情......”





  “如果这件事情和金那个孩子没有关系你们会这么着急吗?你们还是不太理智啊。”





  圣空星王一句话让所有人愣住了,这句话说得没错,如果这件事情和金没有任何关系,或许他们就不会这么急着去抓到凶手了。





  嘉德罗斯皱了下眉头然后坐回了原位上,圣空星王的话没有错他们应该更加理智一点,但是嘉德罗斯还是心里有些不安和烦躁。





  凯莉丢了棒棒糖转过头问安莉洁:“丑女现在金怎么样了?”






  安莉洁双手相握在胸前然后慢慢睁开眼睛说:“他现在没有事。”





  凯莉看了一眼安莉洁不知道为什么总感觉她现在有些失落......





  在昏暗的房间里神近耀闭着眼睛靠在墙上。





  “这么说你是打算改变童谣的结局?”





  神近耀缓缓睁开眼睛看着对面的那个人。





  “......”那个人沉默片刻后继续开口,“连安莉洁都已经宣告的结局,我并不认为还有多大改变的机会,但是如果可以我希望你可以改变,改变那首童谣所隐藏的那三句......”




         

  “就算是为了我自己吧。”神近耀说完就走出去了。





  “要是她还在那就好了......”银白的发梢下一双金色眼眸里面倒映着一个故去的人。






  “我答应你了哦!所以以后可就不能反悔了!......”女孩的声音直到现在还在他耳边若有若无地响起。




  在金家里安迷修还有紫堂幻两个人还在昏迷,直到安迷修的指尖微微地动了动......




  

在几个人一筹莫展的时候格瑞的手机响了上面写着神近耀,格瑞在犹豫片刻后还是接了并且点开了免提。





  “喂。你是又可以再说些什么了吗?”





  “你们没必要再等了九号黑兔子已经死了。”神近耀的声音传来在房间里回荡。





  “你这句话又是什么意思?”全场所有人在这一刻神经都是紧绷着的。





  “字面上的意思。建议你回家看看就这样。”说完电话就被神近耀给挂断了,没有留给他们一点询问的机会。





  格瑞看向了圣空星王开口:“我认为我有必要回去看一下,我就先告辞了。”





  在格瑞说完后嘉德罗斯就直接一棍子揽住了格瑞。




  “你到现在还要一个人逞强吗?格瑞我可不记得你这么地没用啊。”嘉德罗斯把大罗神通棍收了回来。





  “格瑞一个人的肩膀还不够宽哦。”凯莉走了过来。在后面的安莉洁也跟着开口:“神说这件事不止你一个。”





  雷狮和卡米尔互看一眼然后上前。“这种事情少我一个可不好啊!”





  “我会一直跟着大哥的,同时金的事情我也会尽全力帮忙的。”





  “孩子一个人所承受的压力是有限的,一味的守护你终究是得不到你想要的东西。”





  格瑞看着几个人,几个人也看着格瑞心里想表达的想做的格瑞一直都知道。





  “好吧。那麻烦各位了。”





  除了圣空星王其他人都跟着格瑞出去了,圣空星王独自一个人坐在椅子上一直看着对面的那扇门。





  “真的不打算停下来了吗?他们也好秋也好都不能让你停下吗?”圣空星王开口在没有其他人的房间里圣空星王的声音格外的响亮。





  在一阵沉默之后门开了走进来一个带着兔子面具的人。




  “太累了。人只要一但感觉到累就想睡觉,在生与死的间隔来回摇摆真的很累。”兔子先生没有看圣空星王独自走到了窗边。





  “他们是可爱的白兔子,而我这样黑白两色的怪类真的不适合在他们中间。”兔子先生轻轻地摘掉了面具,他看着已经走远了的几个人沉默不语。





  “那我们这些人在剧本里又是什么呢?”圣空星王看着秋的照片问道。





  兔子先生回过头看着圣空星王笑了一下然后说道:“你还有他都不在这首童谣里,因为你们啊早就已经在姐姐的歌曲里了,而这一首是我的仅此而已。”





  银白的发丝下红色与蓝色的瞳孔,精致的外表像个洋娃娃透露着悲伤。风也不能吹散的是已经黑白化的内心。




  “唉!白色的头发看来你是虚无的十号。”





  “对但是也不全对。我是黑白的十号同时我也是黑白五号。圣空叔叔好久不见啊!同时啊......也再也不见。”





  “唉!还有什么要我帮忙的吗?孩子。”




  “嗯?那么......”




  ......





  金的家里安迷修昏昏沉沉地爬了起来。安迷修看了看四周想找到金的身影,可惜还是没有看见熟悉的人。





  “不可能的!金不会这么做的!是那里不对!”安迷修气愤地一拳打在桌子上,童话书被振起一张照片掉在了地上,那是秋、格瑞、安迷修以及金的最后一张合照。





  这个时候门开的声音给了安迷修一丝希望,他跑过去想问问金为什么要迷晕他们,可惜开门后见到的却是格瑞等人。





  “安迷修?嗯?你这是怎么了?金呢?”凯莉开口道,只见安迷修低下头一言不发。





  “你可别告诉我小鬼不见了。”雷狮夺门而入看的了刚刚转醒的紫堂幻。





  “小鬼呢?”




  “啊?金?嘶!头有些昏想不起来了。”紫堂幻扶住头开口。





  “所以只是小鬼......做的?把你们两个人迷晕了丢在这里?”雷狮有些不敢相信这些居然会是人畜无害的金干的。





  “安迷修这些真的是金做的?”





  “虫子你们连一个渣渣都看不好吗?”





  嘉德罗斯已经在暴走的边缘了要不是现在还没有找到金,他可能都已经冲上去问金为什么了。





  “这些......的确是金做的,他现在也不见了不知道在干什么还有这边童话书。”安迷修把童话书给他们看了。





  映入眼帘的是一只黑白的兔子被埋在冰雪之中,以及一篇名为十只兔子的歌谣。





  格瑞心里一直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金就是兔子先生。





  “金他可能就是全部事件的凶手......”格瑞缓慢地讲诉着真相,但每说一个字都无比艰难。




  “小鬼......”



  “渣渣......”



  “金......”




  雷狮、嘉德罗斯、安迷修三个同时沉默是在害怕真相还是在逃避真相。





  “喂!也不一定就是金吧!而且、而且......”





  “神说其实心里已经有了猜疑,但是都不肯接受。神还说歌谣将会结束不再歌唱不再劳累......”





  安莉洁的话硬生生扎在了每个人是心上,没错在知道这件事情和七年前的事情有关时金的的确确是最有可能的人,但是他们却刻意闭口不谈......





  在火灾里的药材以及秋坟前没有的忘忧果,熟悉的童谣以及对于金的袒护......






  “麻烦死了!现在最重要的是把那个渣渣找到之后的事情该怎么问就怎么问!”嘉德罗斯一句话点出重点,只有找到金才能问明白为什么。





  “我去神近耀那里说不定会有线索,你们先去金可能去的地方看看!”格瑞对着其他人说。






  其他人点点头毕竟神近耀所在的杀手基地可不是想去就去想走就走的。




  ......





  一段时间后格瑞又来到之前的塔楼前,但是这一次门卫并没有揽住他反而对他毕恭毕敬的。





  “这是......”格瑞审视了两个门卫一眼。





  “我们老板吩咐过只要您来了就让您去最里面的房间找他。”门卫对格瑞毕恭毕敬生怕自己惹这个人不高兴了,然后给他老板说上一两句什么。





  格瑞点点头直接进去了这一次他走的比以往还快上几分。





  神近耀闭着眼睛听着歌那是一首根本没有对上一句音调的歌,只是因为里面的声音是他的,所以才想听一直听.......




..

  “来了?”神近耀睁开眼睛看着禁闭的大门,他已经听见了格瑞急迫的脚步声。





  下一秒大门就被推开了两个人四目相对。格瑞率先开口:“你早就已经知道了?”





  神近耀点点头坐在了椅子上看着格瑞,随后神近耀把一张单子递给格瑞。





  “我现在不想看这些!我只想知道金他......”





  格瑞一把接过单子话还没有说完就停下来,因为神近耀给他的是一张病历单上面的患者居然是金。





  双重人格、精神分裂这两个症状让格瑞不敢相信毕竟他一直和金生活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





  “这是金?他是什么时候换上的?”格瑞放下手里的资料看着神近耀,现在他明白了为什么每一次神近耀都能拿出重要线索,因为他知道金的另一面......





  “那个时候他看见了.........”神近耀说完拿起他一直放在桌边的老照片然后再次开口,“所以病从何时起可能已经不知道了。就想他说的面具待久了就会长在脸上的.........”





  金没有伪装只是面具待太久,久到已经长在了脸上......





  “人总是会累的毕竟我们都不是神。他说他想在大家最后一起玩过的地方告别。所以去吗?”神近耀起身慢慢向外走着很慢很慢,他想给格瑞一次选择的机会,不去那白雪将掩盖一切,去了可能就将改变歌谣......





  “这是你说的?还是金说道?”格瑞转过身看着神近耀的背影。




  “这是金的意思。”神近耀没有回头继续先前走还接着说着,“如果要去就让他们一起吧。”





  格瑞拿起电话让嘉德罗斯几人赶快去那个在幽暗森林附近的游乐园,然后他们在那里汇合。




  “看来他们来了啊金!”




  “对啊银马上就要结束了。”



  “其实你可以......”



  “银我累了!我想再最后一次唱那首歌。”



  “金......不论终点那是什么我都会陪着你。”



  “谢谢你银,你看太阳就要落山了!”



  “是啊!一切就要结束了。”



  “对啊。一切就要结束了。”



  金戴着兔子面具坐在钟楼中央的升降梯扶手上看着齿轮一个个转动,听着滴滴答答的声音出了神迟迟不能停下来。




  太阳将与地平线重逢一切就像是早就被搭好的舞台。




  格瑞和神近耀看见了嘉德罗斯等人。





  “渣渣就在这里?你不会耍我吧!”有上次经历的嘉德罗斯有些头疼。





  “我不会在这种事情上和你开玩笑。”格瑞说完转身就向里走。





  “哼!”嘉德罗斯也在他后面更了上去。





  “金会选择这个地方为什么?”凯莉有些疑惑金为什么要选择这里?这种与金完全没有一点共同点的地方。





  “小鬼快出来!别让我等太久!让我逮到你可就没这么好说话了!”雷狮直接大喊大叫,旁边的卡米尔则到处查看着附近情况。





  “金有什么事情不能出来一起讲吗?”安迷修也跟着喊希望金能够听见。





  “你们这样真的有用吗?”紫堂幻表示你们这是找人还是吓人啊,神近耀在前面带路一句话都不说。





  “大家都好精神啊!可惜就要到晚上了哦。”





  在这个声音传出来后所有人都看向了一道桥的对面。





  熟悉的兔子面具还有熟悉的衣服、声音,所有人都认定了这个人就是金。





  “小鬼!你到底想干什么!”



  “渣渣!给我过来!”



  “金......”



  ......



  金看着所有人摇摇头开口:“不可以哦还没有看见九兔子歌曲就没有办法继续了。”





  “金你这是话是什么意思?”凯莉向金那边走过去一点点。





  “字面上的意思。时间还有一点点那么就玩个小游戏吧看看谁先抓到兔子喽!”




  话音刚落凯莉几人一起动身冲向金,结果金转身跑进了一个房间里谁也没有抓到。





  “啧!这个小鬼也太能跑了吧!”





  “大家这么心急可是赢不了游戏的!猜猜我在鬼屋的那条通道里?”金的声音打断了所有人。





  “这个地方不是小鬼上次和我们来的鬼屋吗?”雷狮看着熟悉的门口。





  格瑞看着神近耀问道:“这个游乐场是金和你一起设计的?”




  神近耀点点头开口:“没错,我来带路吧。”神近耀带着几个人走进一个通道后按下墙上的石头,一瞬间整个房间都旋转了一个面,一个偌大的玫瑰花园在众人眼前呈现。





  金在二楼的扶手上看着下面的所有人有些不开心。





  “耀哥你带着他们作弊游戏都不好玩了!”金把手上的十只玫瑰花留下一直白色的,然后就把剩下九朵扔了下去。





  “金.........”神近耀看着上面的金也看着那下落的就只红玫瑰。





  “渣渣!玩够了吗?看我抓到你有你好受的!”嘉德罗斯直接冲了过去。





  “好可怕啊!玩够了那么就让最后的歌曲开始吧!”金站起来走进后面的那扇门,手里还紧紧握住那一枝白玫瑰。





  “我很高兴,因为最后一次的玩闹你们都在。”




                                  未完待续

     在钟声敲响前谁也不知道兔子想干什么。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神近耀听的是小时候金给他唱的生日歌哦!


评论(7)

热度(10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